Giselle

查看个人介绍

Secret·顺爷:

Sukhothai


在凌晨2点趁着星光来到素可泰。看着四周漆黑的密林,心里多少有些惴惴。然而当第二天清晨时趁着日出时鱼肚白的微光骑上自行车再踏上这条路,却发现昨夜经过的那些密林里竟藏着这样那样的古迹——倾颓的石柱、佛头,以及古砖砌起的残垣断壁。一瞬间便被这几乎有些不真实的画面击中。

素可泰的遗迹很容易将人拉入遐思的涡旋。这是泰国的第一个王朝都城。站在这里会感觉时光正从眼前流过。你看着那些根须苍健蔓延的古树,便会自然而然的开始猜测它究竟在这里伫立了多少年,又见证了多少朝代兴衰的变迁。你看着那些佛像经过岁月腐蚀战火洗礼却仍慈眉善目的温柔俯察,就会不自觉的把自己代入那样的情景,幻想它究竟体阅了多少世情,又接受了多少不同时代人们的顶礼膜拜。这些看似风格各异的建筑在这方寸之间却相生相合,让人多想亲眼见见它们百千年前的模样。

我没有拍下太多大气的风景,因为那些盛开的绛色睡莲,因为那些暖色的夕阳逆光,更因为佛祖上千年不变的仁慈微笑,多少让我眼里的素可泰凭空生出些温柔的味道,是一种磅礴气场经历了岁月被磨得平和后的淡然。


@刘顺儿妞

评论
热度(63)
©Giselle | Powered by LOFTER